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集體學習
發布時間:2022-09-26 09:06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2-09-26
  9月21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做好宣傳思想與意識形態工作”開展集體學習研討,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書記楊帆主持會議,劇院領導班子成員、黨委委員、黨支部書記、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部分同志作交流發言。
  會議召開前,劇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安排開展自學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8月30日、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相關內容。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意識形態工作的地位作用、使命任務、根本原則、主陣地主戰場、體制機制和基本要求,增強做好新時代意識形態工作的政治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深入分析研判意識形態領域風險挑戰,增強工作使命感、責任感﹔要持續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實擔負起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堅持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的能力水平,並完善意識形態工作制度體系,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構建齊抓共管工作格局,同時,堅持正本清源,旗幟鮮明抵制反對各種錯誤觀點。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加強意識形態陣地建設和管理,加強文藝工作者道德建設,突出網絡意識形態管理,規范職工網絡行為﹔要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高度重視和切實防范化解各種風險,提前預判、主動謀劃,細致做好意識形態、業務生產、疫情防控等工作,充分發揮黨建政治引領和保障作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