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集體學習研討
發布時間:2023-04-27 09:09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3-04-27

  4月25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集體學習研討。劇院院長、黨委副書記馮俐主持會議,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劇院黨政領導班子成員、紀委委員、中層干部、黨支部書記參加會議。會前,劇院安排同志們自學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劇院組織傳達主題教育相關工作要求,領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專題摘編》部分章節。6名同志圍繞“如何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最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

  會議強調,“六個必須堅持”深刻揭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品格和鮮明特質,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立場觀點方法的重要體現,是在實踐中繼續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境界必須遵循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劇院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把握運用好“六個必須堅持”,更好地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更好地轉化為自身的政治修養、理論素養、道德修養和履職本領。兒童青少年事業是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事業,是塑造民族未來的事業。作為新時代文化工作者,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文化強國任重道遠,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為指導,幫助我們解決前進道路上的困難問題,把群眾觀點、群眾路線深深根植於思想中、落實到實干上,始終不懈奮斗,不斷推動劇院改革建設和兒童青少年戲劇事業繁榮發展取得新的更大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