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
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23-06-09 10:11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3-06-09
  6月6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召開全體中層干部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黨委副書記馮俐傳達了6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擴大)會議精神。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副院長趙寒冰、王燕出席會議。
  與會人員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中華文明具有的連續性、創新性、統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突出特性,深刻回答了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的重要意義、基本路徑,鮮明提出了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的重大課題,為更好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扎實推進文化自信自強、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和中華民族現代文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紛紛表示,作為青少年兒童藝術工作的“國家隊”,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樹牢“一切為了孩子”的宗旨,要始終堅持不忘初心、擔當作為,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上下功夫,不斷創作藝術精品,優化演出服務,擴展教育普及,深化交流合作,持續推動劇院高質量發展,更好服務青少年兒童的精神文化需求,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中華民族現代文明作出應有貢獻。
  馮俐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劇院班子成員和中層干部要高度重視、認真學習、積極思考,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結合正在開展的主題教育,以文化工作者應有的責任和擔當,立足劇院當前工作實際,把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劇院各項工作中去。
  近年來,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深入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不斷加深對其理解、運用和轉化。2023年,劇院將推出《貓神在故宮》《少年司馬光》《燈火》等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革命歷史中汲取元素的劇目,這些形式多樣、內容多彩、意義深刻的兒童劇,不僅將讓國內外觀眾了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歷史,也將讓更多受眾對中國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產生濃厚的興趣。劇院將全力辦好第十二屆中國兒童戲劇節、首屆“鄉村兒童藝術嘉年華”,為更多反映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劇目提供展演平台,講好中國故事,做好文化傳承。下一步,劇院將持續開展對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研討,用重要講話精神指引劇院的各項工作,推進劇院工作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