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召開考古院年度科研成果總結匯報會
發布時間:2021-12-20 09:02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1-12-20

  12月10日,中國國家博物館(以下簡稱“國博”)考古院年度科研成果總結匯報會召開,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出席匯報會並講話。

  王春法回顧了國博考古的百年歷程,肯定了國博在中國考古百年中做出的重要貢獻,對國博下一個百年的目標和任務提出了要求。面向未來,國博考古院應進一步加強在邊疆考古和絲綢之路考古方面的工作和研究﹔在航空遙感考古方面注重加強圖像解讀能力﹔在科技考古的一些重要領域如體質人類學等方面加強同其他科研機構的合作,設立開放課題,深化人才聯合培養和學術交流﹔在環境考古方面加強對黃河入海口沖積平原地帶的環境考古研究,探索歷代海岸線變遷與人類活動的互動關系。國博考古要順應時代潮流,找准自己的定位,搭上時代發展的順風車,希望在下一個百年能為建設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考古學做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