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召開2021年度工作總結會
發布時間:2022-01-20 09:30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2-01-20

  2022年1月18日,中國國家博物館召開2021年度工作總結會。館領導班子成員王春法、單威、陳成軍、馮靖英、古建東、劉萬鳴、丁鵬勃、陳莉以及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司長汪志剛出席會議,館中層干部,各黨總支、支部書記,副高以上專業人員,2021年度考核優秀員工代表,2020、2021年度優秀展覽策展團隊代表參加會議。

  王春法同志代表館領導班子作題為《團結拼搏 奮發有為 推動國博事業不斷邁上新台階》的報告。他指出,2021年,中國國家博物館自覺對標中央要求,按照部黨組部署安排,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主線,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統籌推進疫情防控、運維安全和事業發展,按照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在征藏研究、展覽展示、社教傳播、經營開發等方面協同發力,加強制度建設,開拓進取創新,各項工作邁上了新的台階。

  王春法強調,2021年國博取得顯著成績,是黨中央堅強領導和部黨組正確指導的結果,是社會各界各相關單位積極支持配合的結果,也是全體干部職工堅強拼搏無私奉獻的結果。2022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們黨歷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在新的一年裡,中國國家博物館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以慶祝建館110周年為契機,更加自覺融入“一個工程、七大體系”之中,突出重點、抓住關鍵,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推動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會議同時對33名2021年度考核優秀員工代表、20名優秀展覽策展團隊代表進行表彰並頒發獲獎證書,旨在更好引導激勵廣大干部職工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履職盡責,積極擔當作為,努力營造學有榜樣、干有方向的良好工作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