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梅瀾芳華——梅蘭芳藝術人生展”國博開展
發布時間:2022-01-24 09:48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2-01-24

  1月20日,由中國國家博物館聯合梅蘭芳紀念館、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梅瀾芳華——梅蘭芳藝術人生展”開展。

  展覽包括“群英譜京韻”“梅秀出世家”“梅佔百花魁”“梅馨綴玉軒”“梅香傳萬裡”“梅骨傲風雪”“梅報萬物春”“梅韻展新聲”8個單元,展出實物近400件(套),圖片近600張。本次展覽以展現梅蘭芳藝術人生的相關珍貴文物文獻為基礎,用全景式鏡像充分展示梅蘭芳身處不同歷史時期的藝術創造,完美詮釋梅蘭芳“劇界大王”“人民藝術家”“最美奮斗者”“德藝雙馨”等稱號,讓廣大觀眾近距離感受一代藝術大師的個人魅力和道德風范,細細品味蘊含在梅派京劇藝術作品中的生命情懷和精神力量。

  展覽位於中國國家博物館北3、北4展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