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荷蘭駐華公使高羅柯一行訪問中國國家博物館
發布時間:2022-02-18 08:58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2-02-18
  2月16日,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會見了到訪的荷蘭駐華公使高羅柯,雙方以慶祝中荷建交50周年為契機,就文化交流合作事宜深入交換意見。
  王春法對高羅柯一行來訪表示歡迎,簡要介紹了中國國家博物館館舍和藏品等基本情況,並回顧了近年來中國國家博物館與荷蘭駐華大使館及荷蘭博物館間的交流合作。他表示,長期以來,中荷兩國在文化領域交流密切。中國國家博物館同荷方的合作不僅有著牢固基礎,更有廣闊發展空間。中國國家博物館願意在共同舉辦論壇、展覽交流、展品互借、人才培養方面加強合作。
  高羅柯對中國國家博物館建筑規模、館藏數量、展覽數量等表示贊嘆。他提到,荷蘭是世界博物館密度最大的國家之一,其博物館歷史悠久、種類繁多、各具特色。2022年正值中荷建交50周年,願通過舉辦論壇等活動,加深荷中兩國博物館之間的交流合作。同時,荷蘭民眾也希望欣賞到來自中國的展品,荷蘭駐華大使館將努力推動荷蘭博物館同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展覽合作。
  雙方一致認為,應以慶祝中荷建交50周年為契機,共同舉辦活動,進一步深化展覽雙邊合作,架起兩國人民增進理解、深化友誼的新橋梁。
  荷蘭駐華文化參贊何甫、中國國家博物館副館長丁鵬勃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有關人員參加上述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