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埃及等13國駐華外交官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古代中國”基本陳列
發布時間:2022-03-30 06:40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2-03-30

  3月26日,來自13個國家的駐華外交官及其家屬一行29人到訪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古代中國”基本陳列,深入了解中國歷史文化。本次活動由阿拉伯埃及共和國駐華大使館組織協調開展。

  參觀過程中,來訪外賓對諸如四羊方尊、擊鼓說唱俑、三彩陶俑、端孝皇後鳳冠等文物贊嘆不已,紛紛感慨中國古代文明歷史之悠久、底蘊之深厚、成果之璀璨。明清時期展廳裡陳列的阿拉伯文帶座銅爐吸引了伊斯蘭國家外賓的目光,這件文物是明王朝贈與穆斯林教徒的清真寺用品,其中傳遞出的和而不同、交流互鑒的文化理念引發了眾多來賓的共鳴。

  此次來訪的駐華外交官及其家屬來自埃及、韓國、斯裡蘭卡、泰國、奧地利、保加利亞、荷蘭、斯洛文尼亞、希臘、英國、美國、阿根廷和澳大利亞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