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入選2021—2025年第一批全國科普教育基地
發布時間:2022-04-12 08:22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2-04-12

  近日,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公布了20212025年第一批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名單,中國國家博物館“上榜”,是文化和旅游部系統唯一入選的單位。

  為貫徹落實《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2021—2035年)》,加強科普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全國科普教育基地發展,2021年10月起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開展了20212025年第一批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創建工作。中國國家博物館積極申報,經過初評、終評和公示等程序,成功獲評。全國共800個單位入選,其中含博物館、紀念館160余家。

  中國國家博物館是集中反映社會主義先進文化、革命文化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國家重要歷史文化藝術殿堂。收藏的140余萬件藏品,充分展現和見證了中華5000年文明的血脈綿延與燦爛輝煌。中國國家博物館將“服務立館”作為辦館方針之一,一直以來高度重視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優質的公共文化服務,著重展現文物背後的科技價值和科學內涵。中國國家博物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將進一步通過科技手段賦能文物資源,深化社會服務,不斷推出陳列展覽、社會教育、公共考古、文創產品等形式多樣的服務產品,大力開展館校合作,充分利用博物館資源開展科普教育,繼續為提高全體公民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學文化素質、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