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全國政協京昆室赴國博參觀
“梅瀾芳華——梅蘭芳藝術人生展”
發布時間:2022-04-15 09:01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2-04-15

  4月12日,全國政協京昆室赴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由中國國家博物館、梅蘭芳紀念館、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梅瀾芳華——梅蘭芳藝術人生展”並召開座談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京昆室主任盧展工出席並主持會議。

  參觀過程中,委員們仔細觀看展覽,認真聽取講解,並不時詢問有關情況。展覽以展現梅蘭芳藝術人生的相關珍貴文物文獻為基礎,用全景式鏡像充分展示了梅蘭芳身處不同歷史時期的藝術作品。委員們表示,展覽規模大、規格高,展品數量豐富,展出文物文獻品級珍稀,是近距離感受一代藝術大師人格魅力、道德風范的好機會。梅派藝術博採眾長、博大精深,代表了中國京劇藝術的最高水准,不僅需要細細品味,更需要學習傳承。作為京昆室成員,有責任有義務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揚下去。

  座談會上,委員們一致認為,通過觀看展覽,更加深刻理解了梅蘭芳先生如何熔煉傳統藝術和時代精神以鑄就美的典型、如何超越時勢去達成人格道德的完善,更加深刻理解了戲曲藝術的真諦所在,要與時代同步伐,把最好的藝術精品奉獻給人民。委員們表示,通過觀看展覽,受益良多,今後要加強學習,認真研究,以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