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食味中華——中國古代飲食文化展”
在列支敦士登開幕
發布時間:2022-06-22 11:45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2-06-22
  日前,由中國國家博物館和列支敦士登國家博物館聯合舉辦的“食味中華——中國古代飲食文化展”(5000 Years of Food Culture in China)在列支敦士登國家博物館隆重開幕。本次展覽是中國國家博物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增強國際傳播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的重要論述精神,克服疫情、國際環境變化等不利因素,在國際文化交流與合作方面踐行的一次重要活動。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蘇黎世及列支敦士登公國總領事趙清華、列支敦士登國家博物館董事會成員克裡斯托夫﹒屈布勒,以及來自列支敦士登國內外的嘉賓和媒體機構出席了展覽開幕式。
  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通過視頻形式發表致辭,向與會嘉賓介紹了展覽情況,闡述了中國傳統文化在世界文明發展中的重要意義,並對中列兩國未來的文化交流拓展寄予了美好的期望。王春法強調,本次展覽通過精選的近百件精美飲食文物,帶領觀眾深度領略中國古代飲食文化的博大精深與獨特魅力。相信中國古代先賢創造的精美飲食文物和生趣盎然的飲食文化,將給列支敦士登的觀眾帶來極大的美的心靈感受,衷心希望廣大觀眾通過本次展覽能夠更加深入了解中國古代飲食文化,深刻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
  列支敦士登國家博物館館長雷諾﹒沃康摩爾對出席開幕式的各位嘉賓表示歡迎,趙清華與克裡斯托夫﹒屈布勒在開幕式上相繼致歡迎詞。儀式結束後,出席開幕式的嘉賓參觀了展覽。
  展覽於6月9日面向公眾開放,預計展出至2022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