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人格的力量——中國共產黨人的家國情懷”在國博展出
發布時間:2022-06-13 09:48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2-06-13

  2022年6月8日,中國國家博物館充分挖掘館藏革命文物資源,舉辦“人格的力量——中國共產黨人的家國情懷”對公眾展出。

  本次展覽從家國情懷這一角度,精心鑒選館藏各個歷史時期中國共產黨人飽含對家人、對國家熱愛之情的遺書、手稿、家信等珍貴文獻以及各類實物170余件,通過“革命理想高於天”“繁霜盡是心頭血”“奉獻如歌家園夢”“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四個單元,生動展現共產黨人為了人民、國家、民族,為了理想信念,雖然內心有對家人、親友的不舍,仍然堅定信仰、堅守初心、擔當使命的心路歷程與人格魅力,充分展示共產黨人不畏艱險、不懼犧牲、不懈奮斗、不負人民的家國情懷,熱情謳歌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拼搏奉獻的壯烈情懷。

  展覽位於中國國家博物館北8展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