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展學習研討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共青團
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2-06-01 10:02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2-06-01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團結帶領全館青年接續奮斗、勇毅前行,中國國家博物館(以下簡稱“國博”)通過館黨委會會議學習、館團委線上座談會等形式,開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學習研討系列活動。

  5月23日,王春法館長主持召開第14次館黨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了共青團一百年來的奮斗征程,精辟概括了共青團堅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寶貴經驗,並對青年一代繼續奮斗、凱歌前行提出了殷切希望。會議要求,國博各團組織要組織廣大團干部、團員青年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更好地把青年團結起來、組織起來、動員起來,新時代國博團組織要高舉偉大思想旗幟,進一步團結引領國博青年堅定理想信念,緊緊圍繞“國之大者”,組織動員青年當先鋒做闖將,更好地發揮青年一代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中的青春力量。

  同日下午,國博團委組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線上座談會”,團委委員、團干部和部分青年代表參會。會上,青年同志們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的重要意義,暢談學習心得。大家表示,要始終不忘初心、向黨看齊,牢記總書記囑托,胸懷“國之大者”,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在思想上與黨同心同德,目標上與黨同心同向,行動上與黨同心同行,立足崗位、苦練本領、創先爭優,努力成為行業骨干、青年先鋒,擔當時代賦予青年的光榮使命,爭當偉大理想的追夢人,爭做偉大事業的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