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冬奧紅十字志願者馬夾入藏中國國家博物館
發布時間:2022-04-28 10:0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4-28

  4月27日,中國紅十字會將一件編號為2022的由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彼得﹒莫雷爾、國際聯合會主席弗朗西斯科﹒羅卡簽名的冬奧紅十字志願者馬夾捐贈中國國家博物館,入藏儀式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中國紅十字會總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王可,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平,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等出席捐贈儀式。

  北京冬奧會的紅十字志願者馬夾由中國紅十字會經與北京冬奧組委協商後設計制作。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和國際聯合會對中國紅十字會服務保障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工作高度重視,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閉幕後,經與兩個國際組織商議,中國紅十字會將編號為2022的冬奧紅十字志願者馬夾寄送至瑞士日內瓦,彼得﹒莫雷爾、弗朗西斯科﹒羅卡相繼在馬夾上簽名,以肯定和鼓勵中國紅十字會志願者的奉獻精神。為紀念紅十字與奧運同行的重要意義,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中國紅十字會將這件具有重要紀念意義的馬夾無償捐贈給中國國家博物館。

  國家博物館與體育、奧運一直都有著特殊的淵源,不僅曾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提供過文物資源,還長期保持著收藏體育類文物藏品的傳統,目前也正在全面開展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相關代表性實物的征藏。中國紅十字會捐贈的這件冬奧紅十字志願者馬夾,不但是對中國紅十字會志願者奉獻精神的肯定和鼓勵,更將豐富國家博物館體育類藏品體系,對於弘揚北京冬奧精神具有重要意義。(劉源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