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觸摸歷史 感受文化 2022年國博夏令營結營
發布時間:2022-09-01 10:34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2-09-01
  7月26日—8月21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營”和“小小講解員”夏令營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如期開營。2022年國博夏令營共舉辦3期,目前均已圓滿收官。
  “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營”共舉辦2期,每期6個半天,從藝術、飲食、漢字、科技、音樂、服飾等6個方面,帶領小營員們走進展廳、動手實踐,領略悠久燦爛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小小講解員”夏令營為期兩周,共9個半天,從博物館常識培訓、文物知識培訓、講解詞分析和優秀講解員示范講解、講解員基本素養培訓以及展廳講解實踐等環節進行授課,帶領小營員們探究博物館基本功能、研習講解員基本素養、實踐講解技能,培養其成為一名合格的“小小講解員”,並在匯報展示環節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的講解。國博社教部員工和小營員們共同經歷了一場難忘的“博物館之旅”。
  社會教育是博物館的核心功能之一。中國國家博物館一直注重為學生群體提供豐富的博物館課程,夏令營的舉辦小營員們近距離了解文物,理解歷史,從而更好地學習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