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江山壯麗 人民豪邁”湖南省主題書法展亮相國博
發布時間:2022-09-05 09:4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9-05

  9月3日,由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文聯主辦,湖南省書法家協會承辦的“江山壯麗 人民豪邁——湖南省主題書法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等領導出席開幕式。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楊浩東宣布展覽開幕。湖南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夏義生主持開幕式。

  此次展覽分為“江山就是人民”“江山如此多嬌”“揮毫當得江山助”3個篇章,參展作品共59件,以楷書、行書、隸書為主,兼及少部分草書、篆書,參與創作的人員涵蓋湖南省內外當代書法家。展覽緊扣“江山”和“人民”的內在關系,以豐富的書法藝術形式,集中表現對祖國、對江山、對人民的深厚情感,著力書寫了中國歷史上和中共黨史上歌頌祖國和人民的著名篇章,充分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湖南省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人民群眾的美好生活和精神風貌。

  據了解,湖南舉辦這次展覽,目的就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握民族復興的時代主題,用書法的形式,書寫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詩。此次展覽以大情懷、大視野、大筆墨、大尺幅,生動彰顯了書法藝術的正大氣象,集中體現了新時代湖南書法創作的最新成果,全方位展示書法湘軍守正創新、輝映時代的書法理想和藝術追求,飽含著湖南省書法藝術工作者對黨的無限深情、對人民的無比熱愛。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9月15日。(裴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