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2年國博考古研學營圓滿收官
發布時間:2022-09-06 10:49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2-09-06
  9月5日,中國國家博物館考古研學營﹒興隆遺址站(2022年度)傳來好消息,來自北京、天津、香港的25位中小學生在完成對國博考古現場——河北省張家口康保縣興隆遺址的實地探訪和考察後,圓滿結營。
  2022年國博考古研學營由中國國家博物館社會教育部和考古院聯合舉辦,為期3天,內容涵蓋“考古學先導課”“百年考古成果展”導賞、田野調查與考古發掘、考古專業知識講座與手工實踐、文物庫房參觀與文物保護體驗等特色環節,為青少年打造了探尋歷史遺跡、感受考古魅力、汲取文化滋養、堅定文化自信的深度研學體驗。
  小營員和家長們對本次研學營活動高度認可並紛紛表示,國博舉辦的考古研學營十分專業,孩子們不但學習了考古知識,也結識了喜愛歷史的朋友,希望國博能夠繼續推出更多的精彩研學活動。
  未來,中國國家博物館還將充分利用館考古工地資源,開展更多公共考古教育活動,做好中華文明探源工程研究成果的宣傳、推廣、轉化工作。在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公共文化服務需求的同時,增強年輕一代保護文物的責任感和民族自豪感,引導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更好地認識和認同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