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國博“奮斗正青春”青少年志願者文化宣講項目榮膺全國優秀
發布時間:2022-09-06 11:00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2-09-06
  日前,由中宣部志願服務促進中心、國家文物局博物館與社會文物司共同主辦的“喜迎二十大 強國復興有我——青少年中華文物我來講”博物館志願服務項目在鄭州召開經驗交流會。在會上公布的50個博物館志願服務項目單位中,中國國家博物館位居榜首。同時,國博申報的“奮斗正青春”青少年志願者文化宣講項目入選優秀博物館志願服務推介項目。
  “奮斗正青春”青少年志願者文化宣講項目,是中國國家博物館匯聚優秀青年力量,傳承和弘揚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抓手。依托豐富的館藏資源,“奮斗正青春”文化宣講項目實施了一系列能持續、見實效、有特色的志願服務活動,其中,展廳常態化宣講,“四史”“雷鋒日”“世界讀書日”“文化遺產日”“國際博物館日”等主題宣講,“春雨工程”等流動宣講,引起了良好的社會反響。青少年志願群體,通過豐富多彩的文化宣講志願活動,加深了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了解認知,知史愛黨、講史愛國,提高了社會實踐能力,增強了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堅定了文化自信。
  中國國家博物館從2002年開展志願服務工作以來,一直注重青少年志願團體的培育和作用發揮,匯聚熱愛文博事業的青少年志願服務力量。目前,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與“奮斗正青春”文化宣講項目的青年志願者已近60人,為保障項目實施的規范性,國博志願服務協會還制定了招募、培訓、考核、上崗、評價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值此中國國家博物館創建110周年之際,國博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給國博老專家的回信精神,持續開展“奮斗正青春”青少年志願者文化宣講項目,引領青少年群體以志願行動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助力公共文化服務提質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國博考古研學營圓滿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