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
發布時間:2021-03-17 09:58 來源:中國國家畫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畫院 2021-03-17

  3月16日,中國國家畫院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院長盧禹舜作動員部署講話,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指導組出席會議,中國國家畫院領導班子成員、中層干部、全院黨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開展黨史學習是旗幟鮮明講政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需要,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必然要求,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必然選擇,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內在要求,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途徑。

  會議強調,要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認真做好開展專題學習、加強政治引領、抓好專題培訓等各項工作,推動學習教育深入開展。要聚焦主責主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准確把握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新特征新趨勢,中國國家畫院要結合自身特色進行創作、研究及展示活動,推出更多優秀美術作品,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豐富、更有營養的精神食糧。要組織創作一批黨史題材的美術作品,開展以紅25軍為表現主體的主題創作,舉辦慶祝建黨百年大型主題美術作品展。

  會議要求,全院上下要發揚馬克思主義優良學風,力戒形式主義,注重沉下心來學、全面系統學、對照反思學、交流互鑒學、聯系實際學,學出堅強黨性、學出信仰擔當,確保學到位、真正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