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關於2021年公開招聘高級專業技術崗位人員公告
發布時間:2021-03-05 09:56 來源:中國國家畫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畫院 2021-03-05

  中國國家畫院為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公益一類事業單位,以堅持與時代同步伐、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以精品奉獻人民、堅持用明德引領風尚為宗旨。主要負責美術創作、研究工作,開展美術創作研究人才教學培訓有關工作,開展美術交流與合作以及美術收藏、展覽、公共教育等。

  現結合工作需要,我院擬面向全國公開招聘美術專業技術人員,具體情況如下

  一、基本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守憲法和法律﹔

  (二)政治立場堅定,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具備良好的品行﹔

  (四)熱愛文化和旅游事業﹔

  (五)具備較高的藝術造詣,扎實的藝術功底,具有較強的理論修養和學術研究能力,在藝術創作、研究中貫徹落實黨的各項文藝方針政策,勇於探索創新、注重學術品質、積極進取,在相應的領域具有一定影響力﹔

  (六)應聘美術創作崗位人員單獨創作或第一作者創作的作品應在國家級展覽中入選,或在省部級展覽中獲獎﹔

  (七)應聘美術理論研究崗位人員應有美術理論學術專著1部以上和公開發表的具有較高學術價值的專業論文3篇以上﹔

  (八)具有高級職稱,正高級職稱人員年齡一般不超過50歲(1971年1月1日後出生),副高級職稱人員年齡一般不超過45歲(1976年1月1日後出生),創作人員一般應有本科及以上學歷,理論研究人員一般應有研究生學歷、博士學位。

  (九)具有北京市常住人口戶籍﹔

  (十)身體健康,能夠完成崗位工作﹔

  (十一)人事檔案完備﹔

  (十二)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被開除公職的、正在接受紀律審查的或涉嫌違法犯罪正在接受調查的人員,以及有法律規定不得應聘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不得列入招聘范圍。

  二、招聘崗位

  三、招聘程序

  (一)報名

  1.每位應聘人員隻能申報一個崗位。報名時間自2021年3月3日起至3月17日止,共計15天,將申報材料打包以“姓名+報名+崗位”方式命名,用附件形式發送至郵箱zggjhyzp2021@163.com,應聘人員所留的手機號碼、電子郵箱等聯系方式應准確無誤並保持暢通。

  2.應聘人員需填寫《中國國家畫院2021年公開選聘高級專業技術崗位人員報名表》,並提交以下申報材料:身份證、戶口本首頁及本人頁、學歷學位證書、學信網學歷認證、職稱證書、獲獎證書、作品、著作論文、榮譽證書、兩封專家推薦信等材料的掃描件。此外:

  (1)應聘美術創作崗位的人員,需同時提供不少於10幅代表作品的掃描件﹔

  (2)應聘美術理論研究崗位的人員,需同時提供學術專著1部以上,以及在有ISSN號的專業刊物上公開發表的相關專業學術論文3篇以上。論著須掃描封面、封底、版權頁、目錄頁、內容摘要。論文須掃描封面、封底、目錄頁、正文。

  (二)資格審查。中國國家畫院依據招聘條件和崗位要求對應聘人員進行資格審查。應聘人員應誠信應聘,對提供的信息、材料負責,確保真實、准確、有效。應聘人員應按時間要求提交報名材料,過期不予受理。

  (三)專業考核。採取綜合評價和專家評審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專業考核。

  (四)面試。主要考察應聘人員在邏輯思維、語言表達、專業表述等方面的水平和能力。

  考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專業考核、面試具體時間、地點及方式另行通知。

  (五)綜合成績按照專業考核、面試成績合加計算。

  (六)確定考察人選。院務會綜合考慮崗位需要、應聘人員德才條件、綜合成績等情況因素,根據綜合成績排序,按照1:1的比例確定考察對象。如院務會討論認為無合適人選的,減少或取消相應崗位招聘計劃。

  (七)考察。全面考察德、能、勤、績、廉情況,重點考察道德品行,強化專業素養考察。

  (八)體檢。體檢標准原則上參照國家公務員體檢標准執行。

  (九)確定擬聘人選。院務會討論決定擬聘用人選,並按規定備案。如院務會討論認為無合適人選的,減少或取消相應崗位招聘計劃。如有應聘人員放棄體檢、考察,或體檢、考察不合格的,將根據工作需要研究決定是否遞補。

  (十)公示。按要求在“中央和國家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台”進行公示,公示期7個工作日。公示期滿後,沒有問題或者反映的問題不影響聘用的,按有關政策文件規定程序辦理聘用手續﹔對反映有影響聘用的問題並查有實據的,取消聘用資格﹔對反映的問題一時難以查實的,待查清後再決定是否聘用。

  (十一)工資待遇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四、注意事項

  (一)應聘人員應按時間要求提交報名材料,過期不予受理。

  (二)本次公開選聘按照有關規定實行回避制度。

  (三)應聘人員應保證提供的各種材料真實、准確,選聘過程中如發現有弄虛作假、舞弊等行為,取消應聘資格。

  (四)應聘人員在應聘工作過程中所發生的一切費用自理。

  五、聯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澱區西三環北路54號中國國家畫院人事人才處

  郵編:100048 電話:010-68418683﹔010-68445636

  郵箱:zggjhyzp2021@163.com


  中國國家畫院         

  2021年3月3日        

  附件下載:中國國家畫院2021年公開招聘高級專業技術崗位人員報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