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京劇《龍鳳呈祥》5G+4K演播亮相春節檔
發布時間:2022-01-27 10:3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1-27

  1月25日,《龍鳳呈祥》線上演播研討會暨2022年《龍鳳呈祥》開播儀式在京舉辦。由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指導,國家京劇院、中國移動咪咕公司聯合出品的《龍鳳呈祥》5G+4K演播亮相春節檔。

  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司長高政表示,此次《龍鳳呈祥》演播項目在總結去年演播實踐基礎上進行了再優化、再提升,將持續營造“過大年、雲觀戲”的文化氛圍,在春節期間為人民群眾奉上一道傳統與時尚結合的文化大餐。

  國家京劇院院長王勇表示,《龍鳳呈祥》演播不再是一場簡單的線上演出,而是在網絡空間乃至未來的元宇宙空間建構起戲曲的世界景觀,打破時間的區隔、空間的束縛,彰顯藝術生命的恆久、藝術魅力的雋永。

  1月25日至2月15日,《龍鳳呈祥》線上演播將在咪咕視頻、咪咕音樂、咪咕海外平台(Migu C)、中國移動魔百和“5G FUN映廳”等平台播出。中國移動咪咕公司總經理劉昕介紹,此次演播有三大特點,一是持續創新,融入雲包廂、雲吶喊、雲打賞等多種實時交互模式﹔二是打造京劇場景化社交消費新模式,推出首屆“雲上戲迷節”﹔三是開拓京劇文化海內外“融媒傳播”新格局,助力中國文化走出去。

  研討會上,與會人士圍繞“線上演播孕新機,數字創新開新局”主題,共同探討線上演藝產業發展。

  據了解,去年春節期間,國家京劇院攜手中國移動咪咕公司首次以5G+4K線上演播的形式呈現經典京劇《龍鳳呈祥》,獲得了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崔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