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舉辦2022年度全國京劇武戲人才培養班開班儀式
發布時間:2022-08-10 11:06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22-08-10

  8月9日,國家京劇院在弘文博雅藝術館舉行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2022年度全國京劇武戲人才培養班開班儀式。

  該培養班將於8月至10月,為來自全國18個院團單位的36名學員帶來豐富課程。培養班採取以劇目帶人才的培養方式,涉及武生、武旦、武花臉、武丑等多種行當,科學制定全面、專業的教學課程,立足經典,提高技藝,選取《大鬧天宮》《虹橋贈珠》《起步問探》《白水灘》等為主要教授劇目,採取以劇目為依托,以基本功和武戲技巧組合為基礎,以技巧展示和劇目表演為成果匯報的培訓模式。

  國家京劇院將繼續發揮國有文藝院團的導向性、代表性、示范性作用,結合劇院正在進行的“百日集訓”活動,繼續創新深化青年人才培養機制,錘煉專業技能,激發創新活力,讓青年一代“挑大梁、當主角”,為劇院及兄弟院團培養更多優秀人才,恢復更多經典劇目,從而達到人才興院,完善梯隊建設,營造昂揚向上干事氛圍的積極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