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三團正式改組更名為“青年團”
發布時間:2022-08-26 09:1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8-26

  8月25日,國家京劇院“青年團”成立大會暨京劇《五女拜壽》首演活動在北京梅蘭芳大劇院舉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盧映川出席並觀看演出。

  為推動京劇藝術可持續創新發展,國家京劇院緊緊圍繞“繁榮發展戲曲事業關鍵在人”推進人才梯隊建設,完善青年人才培養體系,以強有力舉措實施“人才興院、人才強院”戰略。為進一步全面優化青年演員實踐機制,在重點劇目、重大項目中展現新力量,國家京劇院將三團改組更名為“青年團”,全面推進青年人才培養進程,加速青年人才成長周期。

  會上,盧映川為青年團藝術顧問劉長瑜頒發聘書,並與劉長瑜共同為青年團揭牌。

  成立大會結束後,與會嘉賓共同觀看“青年團”開團大戲京劇《五女拜壽》。今年適逢越劇《五女拜壽》首演40周年,為了將這部家喻戶曉的作品打造成新的時代經典,國家京劇院將其精心移植改編成同名京劇,並特邀著名導演楊小青執導。“青年團”演員秉持守正創新的理念,經過近半年精心籌備,在連續高溫下辛勤排練,以青春的活力和精湛的演技將這部作品成功搬上舞台。(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