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中國圖書館學會十屆三次理事會
暨十屆理事會黨員大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2-03-04 10:19 來源:中國國家圖書館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圖書館 2022-03-04

  2月25日,中國圖書館學會十屆三次理事會暨十屆理事會黨員大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學會負責人和理事等148人出席會議,監事會成員列席會議,符合《中國圖書館學會章程》規定。會議履行了中國圖書館學會理事長和黨委書記民主選舉程序,審議通過了《中國圖書館學會2021年工作總結和2022年工作要點》《中國圖書館學會2021年財務報告》等,聽取了部分分支機構的工作報告。 

  會前,經中國圖書館學會黨委會暨學會負責人工作會議和常務理事會審議通過、經中國科協和中國科協學會黨建辦公室批復同意,產生了理事長和黨委書記的擬任人選。會議審議通過了《第十屆理事會理事長和黨委書記選舉監票人、計票人推薦名單》,並通過無記名投票的方式,由出席理事選舉產生理事長,由理事中的黨員選舉產生黨委書記。國家圖書館館長熊遠明當選為中國圖書館學會第十屆理事會理事長、黨委書記,並擔任法定代表人。 

  熊遠明當選的結果宣布時,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熊遠明在講話中首先對各位理事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謝,並對學會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一是提升事業發展的科學性和前瞻性,繼續做好學術交流工作﹔二是提升決策咨詢的支撐力和創新力,深化承接政府轉移職能與行業協調工作﹔三是提升普惠服務的覆蓋面和實效性,培育閱讀新風尚﹔四是提升行業組織的領導力和凝聚力,推進繼續教育和人才培養工作。 

  熊遠明強調,中國圖書館學會是我國圖書館界最具影響力的社會組織之一,寄托著黨和政府對圖書館行業發展的新期待,承載著全體會員和廣大圖書館工作者的信念和追求。當今世界正在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圖書館事業的繁榮發展需要我們拼搏進取、開拓創新。中國圖書館學會將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團結發展圖書館界力量,聯合廣大圖書館工作者,促進各項事業穩中有進、勇攀高峰,共同推動我國圖書館事業蓬勃發展,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