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烏拉圭贈書豐富中國國家圖書館館藏外文文獻
發布時間:2022-03-04 10:46 來源:中國國家圖書館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圖書館 2022-03-04

  2月23日,中國國家圖書館館長熊遠明會見了來訪的烏拉圭駐華大使費爾南多盧格裡斯一行並接受贈書,副館長陳櫻參加會見。  

   

  熊遠明對盧格裡斯一行的來訪表示歡迎,並感謝他再次向我館贈送西班牙語圖書。熊遠明表示,烏拉圭是首個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的南方共同市場國家,本次贈書是對中國國家圖書館館藏外文文獻的有益補充,為中國讀者了解烏拉圭文化提供了更多便利,也是中烏友好往來的歷史見證。熊遠明希望兩國深化在圖書館領域的交流,進一步帶動兩國間的文化交流與合作。 

  盧格裡斯感謝熊遠明的熱情接待,他表示,中烏雙方一直以來保持著友好的戰略合作關系,本次向中國國家圖書館贈送文學類書籍,希望能以文學交流帶動文化交流。明年將是中烏建交35周年,希望以此為契機推進兩國雙邊關系的進一步發展。烏拉圭國家圖書館作為“絲綢之路國際圖書館聯盟”成員,希望在今後能更多參與聯盟活動,繼續拓展兩國圖書館間的合作。 

  會見結束後,盧格裡斯一行參觀了國家典籍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