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中英圖書館論壇”線上研討會舉辦
發布時間:2022-03-18 15:50 來源:中國國家圖書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圖書館 2022-03-18
  3月16日,“中英圖書館論壇”線上研討會舉辦。
  研討會期間,中國國家圖書館古籍館研究館員林世田、副研究館員朱振彬分別就《法華經、法華經玄贊的文獻價值與文化意義》《中國國家圖書館藏敦煌遺書的修復工作》視頻講座進行答疑,南京圖書館副館長全勤就《古籍保護事業 新征程 新作為》視頻講座進行答疑,英國國家圖書館修復專家佐伊﹒米勒、展覽和外借部保護主管亞歷克莎﹒麥克諾特-雷諾茲、中文館藏策展人謝函霖分別就《鐵膽墨水:英國國家圖書館的保護處理方法》《英國國家圖書館的照明方針研發》《策展人視角:英國國家圖書館中文館藏所使用的保存材料》視頻講座進行答疑。
  2021年,中英雙方錄制發布了6位古籍保護和修復專家的培訓視頻,面向兩國圖書館員開展線上培訓。本次研討會邀請6位專家針對去年的培訓視頻,與300余位圖書館員進行線上交流研討。中國國家圖書館國際交流處處長張煦、中國圖書館學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雁行、英國國家圖書館亞非部主任孟露夏等參加會議。
  中英雙方參會人員表示,本次研討會的舉辦及時、高效,進一步促進了中英雙方古籍保護和修復工作的相互了解和借鑒,為相關工作的開展帶來新思路。“中英圖書館論壇”已成為兩國圖書館界交流借鑒的重要平台。雙方均希望將這一合作機制長期堅持下去,助力兩國圖書館事業更好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