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聯合全國公共圖書館
推出“網絡書香﹒筑夢童行”主題數字閱讀活動
發布時間:2022-08-12 09:10 來源:國家圖書館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國家圖書館 2022-08-12

  暑期來臨,國家圖書館聯合全國800余家各級公共圖書館,依托“網絡書香﹒閱見美好”小程序平台,面向青少年推出“網絡書香﹒筑夢童行”主題數字閱讀活動。 

  活動設置了線上知識問答環節,設有“世界真奇妙”“詩詞大會”“中外文學經典”“文字的秘密”等四個主題知識模塊,讀者可以選擇感興趣的主題作答並獲取相應成績。每道題目作答後均提供“知識拓展與解析”,幫助讀者加深對知識的理解與掌握。“網絡書香﹒閱見美好”小程序集精品數字資源推介與數字閱讀推廣為一體,是開展全國性公益數字閱讀推廣、推進公共文化服務均等化的有力抓手。本次活動重點推送了適合少年兒童閱讀的精品數字資源,涵蓋傳統文化、人文歷史、科技自然、繪本故事等多個領域,滿足小讀者的個性化閱讀需求。讀者閱讀推薦的數字資源後可生成個人專屬閱讀海報,成為“閱讀推薦官”,並可以通過閱讀海報轉發和分享,邀請更多好友掃碼閱讀,獲得積分助力。活動最終將綜合知識答題分數和掃碼閱讀海報助力積分對讀者進行閱讀獎勵。

  本次活動將持續整個暑期,全國各地小讀者可以直接在“網絡書香﹒閱見美好”小程序中參與活動,也可以通過所在地圖書館公眾號、宣傳海報等了解並參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