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音樂詩劇《大河》(大劇場版)在京完成合成試演
發布時間:2022-10-19 10:36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22-10-19

  10月16日,中國歌劇舞劇院音樂詩劇《大河》(大劇場版)在京完成合成試演,演出當天正逢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隆重開幕,《大河》劇組200余名演職員在劇場集體收看實況直播,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 

  中國歌劇舞劇院黨委書記第一時間在劇場主持學習交流暨演出前動員會,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到文化近30次,在第八部分“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中,對未來我國文化建設工作做出系統闡述。中國歌劇舞劇院要自覺增強助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努力創作演出更多立足本土、面向世界的優秀作品。音樂詩劇《大河》(大劇場版)在交響樂版基礎上,增加了震撼人心的戲劇場景,充分使用聲樂、器樂、戲劇、舞蹈、朗誦等多種舞台表現方法,用文藝的力量展現中華歷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