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創排致敬羅陽精神的音樂劇《天藍海藍》
發布時間:2022-11-16 11:23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22-11-16

  11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沈飛“羅陽青年突擊隊”的隊員們回信,勉勵他們學習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建設航空強國積極貢獻力量。回信公開發布之後,中國歌劇舞劇院第一時間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了回信精神。

  大家紛紛表示,新中國航空工業的發展史是值得深入挖掘的精神文化富礦。2022年,正值羅陽同志犧牲10周年,中國歌劇舞劇院打造了致敬羅陽精神的音樂劇《天藍海藍》,圍繞殲-15航母艦載機從立項研制到在航空母艦上成功著艦的過程,塑造航空人的英雄形象,以殲-15艦載機研制現場總指揮羅陽為原型,藝術性地展現艦載機“飛鯊”緊迫而艱辛的研制過程,謳歌新時代航空人“忠誠奉獻,逐夢藍天”的航空報國精神。該劇將於11月25日在沈陽飛機工業集團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