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助力大型文化節目《非遺裡的中國》
以藝術力量讓非遺文化“活”起來
發布時間:2023-01-05 09:16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23-01-05

  12月30日,大型文化節目《非遺裡的中國》在央視綜合頻道首播。中國歌劇舞劇院與該節目達成戰略性合作,聯合制作第一季11期非遺創新秀演。劇院派出精兵強將組建主創團隊,舞劇團、民族樂團、舞美工作部等擔任演出團隊,赴台州、上海、杭州錄制了《青﹒韻》(龍泉青瓷)、《絲﹒往》(蠶絲)、《原﹒衍生》(台州刺繡)節目,在一舞一曲中闡釋非物質文化遺產所蘊含的東方生活美學,用藝術的力量為非遺上翅膀,讓非遺可聽可看可品,帶領廣大觀眾沉浸式體驗中華大地上非遺的超凡技藝,感受非遺的“活化”綻放。下一步,中國歌劇舞劇院將完成《紫砂壺》《蘇繡》《淮劇》《建湖雜技》等節目的創排和錄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