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文化幫扶項目歌舞劇《水韻阿爾山》成功首演
發布時間:2023-01-11 08:49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23-01-11

  1月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指導,中共阿爾山市委、阿爾山市人民政府出品,中國歌劇舞劇院幫扶創作,阿爾山烏蘭牧騎演出的歌舞劇《水韻阿爾山》在阿爾山論壇中心成功上演。

  為充分發揮國家藝術院團“導向性、代表性、示范性”作用,結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中國歌劇舞劇院與阿爾山市文體廣電旅游局建立了合作幫扶長效機制,推動基層烏蘭牧騎劇目創作、人才培養等各方面藝術水平的整體提升。中國歌劇舞劇院對阿爾山創作幫扶工作高度重視,認真部署,精心安排,調配精干力量組織創作團隊,先後派出導演、編導、舞美設計等創作人員60多人次,他們克服困難,與阿爾山“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烏蘭牧騎各民族優秀演員並肩攜手、朝夕相處,深入挖掘民族文化,扎根生活沃土,力求創作出“接地氣、立得住、叫得響、傳得開”的時代精品,努力打造阿爾山旅游演藝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