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舞上春》:“舞蹈國家隊”的最美考試
發布時間:2023-05-25 08:19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23-05-25

  5月19日至21日,中國歌劇舞劇院舞劇團業務考核展示《舞上春》作為“泱泱國風﹒舞動經典”系列演出之一,在國家大劇院連演3場,總票房達195萬。

  《舞上春》是該院將年度業務考核搬上舞台的創新型展演,並以付費點播的模式登陸各大網絡平台,曾獲得工信部系統“雙創獎”,被譽為“中國最美考試”,已成為中國歌劇舞劇院品牌項目。今年的《舞上春》在前兩屆的基礎上,繼續提升文化內涵、美學高度和詩意表達,以序、攬春光、踏春風、越春山、挽春江、舞上春、尾聲七個篇章,共獻一台“春之禮”的舞蹈藝術畫卷。3場演出受到業內專家和廣大觀眾的一致好評,國家大劇院於疫情後首次開啟簽售活動,《舞上春》簽售節目冊及周邊文創產品3天累計銷售額超10萬。

  下一步,中國歌劇舞劇院將聯手國家大劇院、抖音平台推出《舞上春》線上付費點播,打造舞台藝術線上演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