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紅歌慶百年”——中國交響樂團黨委召開迎“七一”黨員大會
發布時間:2021-07-14 11:07 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2021-07-14

  2021年6月30日,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國交響樂團(以下簡稱“國交”)黨委召開迎“七一”黨員大會。國交黨委書記馬俊英主持會議。國交全體黨員、領導班子成員、副處級以上干部共97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馬俊英領誓,與會全體黨員在神聖的黨旗前,舉起右拳庄嚴宣誓。馬俊英以《百年黨史中的紅色歌曲》為題,向與會人員詳細講解了《國際歌》《三大紀律八項注意》《我的祖國》《我們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強軍戰歌》《復興的力量》八首不同階段的紅色歌曲創作背景和一些鮮為人知的故事,加深了與會人員對有關曲目的認識和理解,引發了心理上的強烈共鳴。馬俊英指出國交的業務性質是以創作和演出為核心,在當前的黨史學習教育中,認真學習和領悟百年黨史中的經典紅色歌曲,對國交全體演職員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文化自信,搶抓重大機遇,激發內生動力,具有重要意義。

  大會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