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赴新疆愛樂樂團開展對口援疆交流活動
發布時間:2021-08-05 09:49 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2021-08-05

  2021年7月13日,中國交響樂團一行20人由副團長尹波帶隊,赴新疆烏魯木齊市與新疆愛樂樂團進行文化幫扶和藝術交流活動。這是中國交響樂團黨委響應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的號召,深入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為著力點,加大對口援疆工作力度的具體舉措之一。

  新疆愛樂樂團創建於1996年,是國交的點對點文化幫扶單位,多年來與國交一直有著密切的聯系和往來。國交黨委高度重視此次對口援疆交流活動,派出由活躍在一線的演奏家組成的幫扶團隊,為新疆愛樂樂團帶來了莫扎特、柴可夫斯基、貝多芬、門德爾鬆的四首重量級室內樂曲目和幾首經典的中國室內樂曲目,演奏家們精彩的表演獲得了新疆愛樂樂團全體演員的熱烈掌聲和歡呼聲。表演結束後,雙方深入交流座談,新疆愛樂樂團的與會者紛紛表示此次交流收獲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