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文化潤疆”——中國交響樂團文藝小分隊走進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鐵門關市
發布時間:2021-08-19 09:50 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2021-08-19

  2021年7月15日至16日,中國交響樂團黨委副書記兼副團長鞏保江、副團長尹波,以及文藝小分隊一行18人走進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鐵門關市,為鐵門關市的干部職工群眾獻上兩場精彩的室內樂音樂會。此行的兩場演出是中國交響樂團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進行的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為民”服務基層活動。

  15日,文藝小分隊在演出前來到了第二師革命歷史紀念館進行參觀學習。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是曾經根植於井岡山、建軍渤海灣的一支勁旅。第二師這支曾經馳騁戰場的部隊,在新疆的亙古荒原上譜寫的艱苦奮斗、自強不息、屯墾戍邊的壯麗篇章,使文藝小分隊的成員內心受到極大觸動。參觀結束後,由鞏保江領誓,文藝小分隊全體黨員在鮮紅的黨旗前重溫了入黨誓詞。

  16日,尹波帶隊來到庫爾勒市的第二師華山中學,為華山中學的“樓蘭號角”學生管樂團的部分團員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藝術輔導。通過輔導,中國交響樂團三位演奏家幫助同學們糾正了一些錯誤的音樂理念和演奏技巧。

  在觀眾的熱情鼓舞下,文藝小分隊的十幾首中外室內音樂作品也演奏的非常精彩,尤其是《新疆之春》《達坂城的姑娘》《掀起你的蓋頭來》等新疆風格的曲目,更是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鐵門關市的融媒體中心還對音樂會進行了網絡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