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智慧旅游﹒預約旅游 景區節假日運營專題研討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1-09-29 08:43 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2021-09-29

  9月26日,中國旅游報社召開智慧旅游﹒預約旅游景區節假日運營專題研討會。來自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門、旅游學界、知名景區、門票預約在線平台等業界代表共同參與,就預約旅游提升景區在節假日高峰時段安全管理水平、運營能力等話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針對當下部分景區推出的預約服務功能相對單一、用戶體驗不佳等問題,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有關負責人認為,預約旅游是邁向優質旅游的新起點,分時預約不斷驅動旅游消費場景的升級,需要為游客提供更加有針對性的服務。另外,如何促進景區的“二次消費”也是需要認真關注的問題。

  與會嘉賓還提出,“目前,旅游安全信息是地質、氣象、河流、疫情等分散性的信息,而預約平台可以綜合這些信息對游客實現精准觸達”“智慧旅游不應停留在工具層面,而要實實在在影響景區運營管理水平的提升”等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