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召開安全生產工作專題會議暨消防安全專題培訓會
發布時間:2022-07-28 10:42 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2022-07-28

  7月27日,中國旅游報社召開安全工作專題會議,傳達學習全國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暨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及有關文件要求,安排部署安全生產工作。

  會議強調,全社上下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統籌做好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要認真貫徹落實胡和平同志在電視電話會上的講話精神和部辦公廳有關文件要求,切實扛起安全生產政治責任,認真履行安全生產工作職責,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會議要求,要強化組織領導,級級抓、層層管,牢固樹立“隱患就是事故”理念,加強日常巡查,排查安全隱患,突出抓好採編出版、疫情防控、辦公區防火防汛等安全生產工作。在抓好自身安全工作的同時,切實體現部屬媒體輿論引導作用,做好全行業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宣傳工作﹔用好輿情實驗室平台,密切監測行業輿情動態。

  會後,中國旅游報社組織了消防安全專題培訓,邀請來自專業機構的消防專家以“遵守安全生產法 當好第一責任人”為主題進行授課,進一步提升了干部職工消防知識水平和安全意識,提高了火災防范和應急自救能力。中國旅游報社分管安全工作的社領導、各部門負責人、安全員及部分干部職工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