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
《中國休閑發展年度報告(2020)》發布
發布時間:2020-12-30 09:40 來源:中國旅游研究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研究院 2020-12-30

  2020年12月29日,在2020年第16期“CTA學術沙龍”上,中國旅游研究院規劃與休閑研究所所長吳豐林,代表課題組發布了《中國休閑發展年度報告(2020)》的核心觀點和主要數據。

  報告認為,盡管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以購物類、旅游類為主要方式的國民休閑整體上平穩向好、有序發展,產業氛圍仍然堅實。

  報告顯示,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宅家”成為國民休閑的主要特征,休閑時間明顯增加,休閑空間縮小﹔下半年以“戶外”為主要特征,平均休閑半徑大幅提升。

  報告展望,2020年以後,國民休閑將會迎來一個整體躍升的發展周期,綠色、健康、純粹、直接,將成為人們對休閑的基本要求,線上線下的互動融通將成為常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