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開展專題黨課學習
發布時間:2021-08-05 10:20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2021-08-05

  8月4日上午,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集團”)黨委書記、執行董事、總經理代柳梅以“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奮力答好新考卷”為題,為集團中層及以上干部、在職黨員、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和入黨積極分子講授專題黨課。會議由集團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周廣明主持。

  代柳梅同志主要從三個方面對偉大建黨精神進行闡述。一是理解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堅持真理、堅守理想”是精神密碼,體現的是我們黨思想先進、信仰堅定的特質,展現的是黨的強大思想優勢﹔“踐行初心、擔當使命”是生命價值,體現的是我們黨初衷不改、本色依舊的特質,展現的是黨的強大政治優勢﹔“不怕犧牲、英勇斗爭”是鮮明特征,體現的是我們黨意志頑強、作風優良的特質,展現的是黨的強大精神優勢﹔“對黨忠誠、不負人民”是政治品格,體現的是我們黨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特質,展現的是黨的強大道德優勢。二是深刻感悟偉大建黨精神。偉大事業孕育偉大精神,偉大精神引領偉大事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百年初心歷久彌堅。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人在革命、建設、改革的歷史洪流中,懷抱民族解放、國家自強的理想,披荊斬棘,將偉大建黨精神的火炬一代代傳遞,向世界發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信號。三是繼承發揚偉大建黨精神。集團黨員、干部要做理想信念的堅定信仰者,做初心使命的堅實守護者,做改革發展的銳意進取者,做追夢時代的堅毅奮斗者,做對黨忠誠的堅決踐行者。

  周廣明同志指出,集團全體人員要加強黨史學習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大家要進一步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從先輩的革命事跡、黨的發展歷史、集團的業務中汲取砥礪奮進力量,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努力工作的動力,一步一個腳印地奮力開拓集團發展新局面,書寫集團改革創新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