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領導班子成員講授專題黨課
發布時間:2021-08-17 08:53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2021-08-17

  8月13日,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集團”)總編輯陳勝利,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周廣明,副總經理高約娜分別為所在的黨支部或所分管部門的同志講授專題黨課,進一步增強黨史學習教育效果,提高黨員干部的黨性修養,增強黨員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陳勝利同志以“新時代馬克思主義的新發展”為題講授專題黨課。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一篇閃耀真理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經典文獻,具有鮮明的科學性、系統性、創新性、戰斗性。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是新時代我們黨對馬克思主義學說的新發展,是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的合乎邏輯的延伸,是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必然要求。集團黨員干部要貫徹落實好黨和國家有關國企改革發展的各項方針政策,把握正確的方向﹔抓住機遇,做好主業,努力形成可持續發展的新業態新范式新增長點﹔堅定信心,凝聚力量,埋頭苦干,共創企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周廣明同志以“堅定的理想信念是戰勝困難的重要法寶”為題,通過列舉近期網絡熱播影片《大決戰》《跨過鴨綠江》揭示了隻要具備堅定的理想信念,裝備落後、兵力不足的人民軍隊也能打敗武裝到牙齒的國民黨軍隊和美國軍隊,創造以弱勝強的戰爭奇跡。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產黨人的政治支柱。集團干部職工要踏實認真地做好本職工作,目標一致、追求一致、步伐一致,凝心聚力盡心盡力地推動集團的創新發展。

  高約娜同志以“你是我精神上唯一信仰”為題,講述了創作京劇電影《鄧恩銘》的感悟體會。她介紹了鄧恩銘同志的人物生平、革命歷程及短暫而輝煌的光榮業績,闡述了集團拍攝的故事情節設計和具體進展情況。鄧恩銘同志是革命的引導者、探究者、開拓者,是在思想上身體力行走在前端的人,其偉大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政治品質,鮮明地映照著黨的初心和使命,是我們汲取精神動力和工作動力的源泉。

  專題黨課結束後,與會同志進行了充分的交流討論,一致認為,集團舉辦的班子成員講黨課活動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既是思想政治的教育課,又是提高精神境界的實踐課,既增長理論知識,又開拓視野眼界。專題黨課對於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具有重要意義。大家表示,要把學習成果轉化到具體工作中,齊心協力推動集團事業實現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