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第一黨支部
開展沉浸式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2-03-28 09:33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2022-03-28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3月24日,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數集團”)第一黨支部開展了以沉浸式劇本形式體驗愛國教育的主題黨日活動,引導黨員干部重溫崢嶸歲月,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前進力量。

  本次活動以《兵臨城下》這個愛國主義主題開展劇本文化體驗,劇本背景設置在1937年9月抗日戰爭時期的山西省朔縣,在這個小縣城中縣長、商會會長、騎兵隊長、學校校長、學生等不同的人物角色面對日軍的入侵,是戰還是降,有著不同的想法,做出了不同的應對,碰撞出了不同的故事。支部黨員分飾劇本不同角色,身臨其境走進歷史人物內心,通過研讀劇本、角色扮演、完成任務、分享感悟等環節,在文字、音頻的環境氛圍渲染下,每個人都被帶入到情境之中,穿越到那個戰火紛飛動蕩的年代,在自己的角色中“親歷”前輩們血與火、笑與淚,深度體驗著紅色劇目,沉浸式學習黨史。

  活動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通過新的主題黨日活動形式,第一視角去感悟歷史、還原歷史,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輩為驅逐日寇,爭取戰爭勝利,拋頭顱、洒熱血的大無畏精神,接受了一次愛國主義教育洗禮,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場,更加珍惜今天的歲月靜好。未來,在實際工作中,要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強大動力,轉化為謀劃中數集團創新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統一思想和凝聚共識,走穩走好集團高質量發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