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與保定市舉行合作對接會
以數字文化切入攜手打造新時代文化高地
發布時間:2022-04-20 10:14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2022-04-20
  4月18日下午,中國數字文化集團與河北省保定市委、市政府舉行合作對接會,專題探討河北省數字文化產業園和保定市數字規劃展覽館等項目。會議以視頻形式舉行,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出席並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數字中國建設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數字中國戰略,圍繞打造新時代文化高地,加強與中國數字文化集團全方位合作,從數字文化切入,建設全國數字化轉型標杆城市。保定市委副書記、市長閆繼紅主持會議。中國數字文化集團黨委書記、執行董事、總經理代柳梅,總編輯陳勝利,黨委副書記周廣明,副總經理高約娜參會。

  代柳梅同志根據國家文化大數據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結合中數集團戰略規劃,對“數字保定”及央地合作共建運營總部、平台和基地,發展保定數字文化產業,提出了幾點合作建議:一是按照國家文化大數據體系建設的採集標准,進行保定文化資源數字化採集,建設國家文化大數據(保定)標本庫、基因庫和素材庫﹔二是整合專業力量,對保定文化數據資源進行應用開發,形成數據交易、數字內容及傳播、數字體驗及場景應用等產業效益,打造“數字保定”文化產業新名片﹔三是將文化大數據產業項目及業態導入文化和旅游場館、商業空間和老舊廠區等存量空間,提升產業能級,打造保定文化和旅游商業消費“新地標”。

  高約娜同志和相關負責同志匯報了集團相關業務、與保定市政府的戰略合作以及河北省數字文化產業園等情況,提出在保定建設“一總部一平台兩基地兩中心”。保定市直有關部門以及競秀區、蓮池區委主要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與會保定市領導均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