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與中國交響樂團聯合出版
高品質黑膠專輯《黃河》
發布時間:2022-06-24 09:27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2022-06-24

  《黃河大合唱》大型合唱聲樂套曲是以全民族抗日救亡為主題、弘揚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重要音樂作品。1969年,中央樂團(中國交響樂團前身)的音樂家們根據這部大合唱創作了鋼琴協奏曲《黃河》。作為中國交響樂團多年來的重要保留節目,《黃河》以其巨大的影響力把海內外炎黃子孫凝聚在一起,在社會主義建設的不同階段,鼓舞著中華兒女繼往開來,奮發圖強。 

  在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周年之際,中國數字文化集團與中國交響樂團聯合出版高品質黑膠專輯《黃河》。該專輯收錄了中國交響樂團“黃河”交響音樂會的現場錄音,由中國交響樂團團長、首席指揮李心草執棒,鋼琴演奏家、作曲家薛汀哲擔任鋼琴演奏。 

  近年來,中國數字文化集團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竭誠為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文藝院團的音樂制作、出版提供優質服務,努力打造文藝精品。未來,中國數字文化集團將繼續堅持高品質定位,進一步文藝院團、藝術家做好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