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道弸於中——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培訓中心2021年結業展暨
2019級、2020級畢業典禮及證書授予儀式”
在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行
發布時間:2021-08-04 08:29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1-08-04

  2021年7月29日上午,由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培訓中心主辦的“道弸於中——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培訓中心2021年結業展暨2019級、2020級畢業典禮及證書授予儀式”在中國藝術研究院高碑店創作區舉行。展覽集合了143名優秀學員的280余幅力作。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黨委書記韓子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韓子勇表示,中國藝術研究院走過70年的春秋,在一院兩所的基礎上發展到今天,形成了我國唯一一所集藝術科研、藝術教育、藝術創作、非遺保護、國家智庫為一體的國家級綜合性學術機構。中國兩千多年的傳統文化讓中國人有底氣,有骨氣,有自信。藝術培訓中心聚集了國內許多知名藝術家,為導師招收了眾多來自全國各地的學員,他們通過教學實踐,傳承中國繪畫藝術,推動中國畫不斷發展。

  韓子勇指出,中華民族文化中有數不盡的藝術瑰寶,藝術將整個國家的文化性、社會性、歷史性融為一體。藝術家要關心社會、了解社會、服務社會,讓自己的才華在人民中發揮作用,透過藝術看到更廣闊的天地,才能創作出無愧於這個時代的偉大作品。培訓班的課程結束了,希望大家回到各自的崗位要勤讀書,勤思考,提高自身的人文修養。

  在結業證書授予環節,韓子勇等院領導分別為學員頒發結業證書。證書授予儀式後,參會領導嘉賓和學員共同參觀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