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當代名家瓦當題跋作品在京展出
發布時間:2022-01-05 12:0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1-05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國藝術研究院建院70周年、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建院15周年,由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主辦的“‘金石永壽’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第四屆院展暨院專題系列展——當代名家瓦當題跋邀請展”,於2021年12月30日在北京炎黃藝術館開幕。
  本次展覽共展出104位當代篆刻家作品,參展作者有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研究員50人,特邀作者54人,特邀作者中既包括了國內頗具影響力的中青年篆刻家、嶄露頭角的印壇新秀,也有篆刻藝術獨立學科建設培養的碩士和博士研究生代表。
  當代名家瓦當題跋邀請展是篆刻院一年一度的專題系列展的延續,同時也是本次展覽的另一重要組成部分。展覽匯集了101位藝術家的瓦當拓片題跋作品。由山東九宮閣齊國文字博物館捐贈給中國藝術研究院的100件齊國瓦當原件也在展覽現場展出。本次展覽將展至2022年1月18日。(王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