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印記冬奧—大眾篆刻作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2-01-18 11:0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1-18

  1月15日,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中華世紀壇藝術館、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主辦的“印記冬奧——大眾篆刻作品展”在中華世紀壇藝術館開幕。

  展覽分為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對舉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高度重視和精心指導,以及申辦籌辦工作、海內外各界支持、冬奧疫情防控、中國冬奧發展歷程、冬奧知識和新中國冰雪運動7個部分。展覽將中華優秀傳統“印文化”與奧林匹克精神完美融合,通過篆刻藝術來記錄冬奧歷史,宣傳北京冬奧會籌辦成果,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中華民族悠久的文化精髓與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堅定自信。展覽展出的350余件大眾篆刻作品生動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綠色、共享、開放、廉潔”辦奧理念,充分反映了中國人民熱情支持冬奧、積極參與冬奧的信心和決心,集中展現了“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推動體育強國建設、帶動全民健康的時代風貌。

  “展覽充滿中國元素,記憶了運動員不斷拼搏的歷史,以體育和藝術文化相結合的呈現方式,展現了中華文化的傳承。”參加展覽的花樣滑冰世界冠軍佟健告訴記者,“同時也鞭策年輕運動員在冬奧會上為國爭光,取得更好的成績與榮譽。”

  展覽將持續至3月15日,其間將舉辦“印說冬奧”等10余場活動。此外,展覽現場設有篆刻互動專區,為參觀者提供豐富多彩的大眾篆刻體驗活動。(王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