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發布時間:2022-02-25 09:33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2-02-25

  2022年1月25日,中國藝術研究院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院領導班子成員、各黨組織書記(負責人)、各職能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院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督導組組長共80余人參加會議。會議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院長韓子勇主持會議,黨委書記喻劍南作總結報告,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第四指導組組長宋晨出席會議並講話。會上,影視所聯合黨支部、馬文所黨支部、《文藝研究》雜志社聯合黨支部、研究生院教職工黨支部、中國工藝美術館第一黨支部、創作管理處負責同志作了匯報交流,總結了本支部(部門)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和主要成效。

  喻劍南作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報告。他從加強組織領導、全力推進落實,著眼增信明理、深化學習研討,堅持學思踐悟、砥礪精神品格,踐行為民宗旨、彰顯初心使命,聚焦主題主線、引領事業發展五個方面,全面梳理了中國藝術研究院黨員干部黨史學習教育的情況,堅持立足實際,著眼長遠,進一步深化了全院黨員干部對黨史學習教育重大意義、重要規律的認識理解。

  宋晨對中國藝術研究院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給予高度評價。他指出中國藝術研究院黨史學習教育領導有力,扎實推進,特色鮮明,成效顯著,規定動作嚴格標准,自選動作體現特點,取得了很好的社會效果和文藝成果﹔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工作深入扎實,善始善終,體現了中國藝術研究院的特色,推動了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機制化建設。下一步,中國藝術研究院要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用好用活黨史學習教育的成功經驗和做法,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長期政治任務和永恆終身課題。

  韓子勇最後強調,要把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的成果轉化為實際行動和具體舉措。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中國藝術研究院要開展系列文化活動,組織主題文藝創作,營造良好宣傳氛圍﹔要聚力文化強國建設,堅持守正創新,深研和闡釋“兩個結合”,加強“三大體系建設”,貫徹落實《中國藝術研究院“十四五”時期發展規劃綱要》,立足新發展階段,樹立新發展理念,確立新發展目標,取得新發展成就,不斷開創中國藝術研究院文藝事業發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