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行慶祝“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參觀活動
發布時間:2022-03-10 09:29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2-03-10

  3月8日,中國藝術研究院組織(以下簡稱“藝研院”)女職工到中國工藝美術館參觀展覽,藝研院院長、中國工藝美術館館長韓子勇出席活動並致辭。

  韓子勇表示,長期以來藝研院廣大女職工在藝術科研、教育、創作、非遺保護和文化藝術智庫等領域,為事業發展作出突出成績和貢獻,體現了女性堅韌不拔、吃苦耐勞、樂觀向上的精神風貌。今後,希望大家繼續發揚優良傳統,永遠聽黨話、跟黨走,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生動實踐中展現巾幗擔當。

  在中國工藝美術館講解員的精彩講解引導下,全體同志饒有興致地參觀了“中華瑰寶——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和工藝美術展”。該展覽分為“大國匠作”“曠古遺音”“萬方樂奏”“絲路丹青”“粉墨傳奇”“藉器傳文”“神州迎春”“盛世重光”八大板塊,共展出工藝美術、古琴藝術、傳統樂器、絲路壁畫、中華戲曲、金石篆刻、木版年畫、民俗表演等多個門類1298件(套)工藝美術和非遺珍品佳作。女職工們紛紛表示,通過與眾多精美藝術品“零距離”接觸,既接受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又提升了人文底蘊和藝術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