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央芭蕾舞團芭蕾舞劇《紅樓夢》專家研討會”
在中國藝術研究院召開
發布時間:2023-11-14 10:32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3-11-14
  2023年11月6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央芭蕾舞團主辦,中國藝術研究院舞蹈研究所、紅樓夢研究所承辦,《藝術評論》編輯部協辦的芭蕾舞劇《紅樓夢》專家研討會在中國藝術研究院召開。會議主辦單位領導、文藝界重要專家學者、舞劇主創代表以及媒體代表等參加了研討會,中國紅樓夢學會名譽會長張慶善擔任主持。
  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黨委副書記周慶富首先致辭,向與會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和誠摯感謝。他認為,芭蕾舞劇《紅樓夢》的編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立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實現了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希望與會專家集思廣益,使這部舞劇能成為經典中的經典。
  在發言環節中,來自中國藝術研究院、南京藝術學院、香港中文大學、中央民族歌舞團、中國文聯舞蹈藝術中心、中國舞蹈家協會、中國音樂文學學會、北京曹雪芹學會、中國舞台美術學會的專家們各抒己見,研討氣氛熱烈﹔舞劇總編導、服裝造型設計師與大家分享了創作體會。
  會議最後,中國藝術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副所長卿青作總結發言,她感謝所有與會專家給予的洞見,並強調了中國藝術研究院這一平台的學術與批評的立場。研討會在熱烈的氛圍中持續了近三個半小時,在主持人深情而真摯的感慨和祝願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