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3大運河文化帶“京杭對話”暨北京(國際)運河文化節
“共建﹒共融﹒共享”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學術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3-11-17 09:46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3-11-17

  11月10日,“共建﹒共融﹒共享”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學術會議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會議由中國藝術研究院、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水務局主辦,大運河文化研究中心承辦。來自中宣部宣教局、中國藝術研究院、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水務局、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中國科學院、天津大學、河北省文物局、杭州市京杭運河(杭州段)綜合保護中心等單位的有關領導、專家參加會議。
  與會專家從保護視角、管理視角、建設視角、研究視角、傳承視角多層面、全方位地探討和分享了京杭大運河文化遺產保護與利用以及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的成果,既有政府的長遠謀劃,也有深入的學術研究,還有一線工作者的實踐經驗。通過對話和交流為大運河遺產價值發掘、保護利用及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提供了思路和借鑒。此次會議以大運河文化為紐帶,匯聚各方智慧,講述大運河故事,助力打造大運河“京杭對話”文化品牌。